海南省电视夜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1-12-01

转载自: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11月30日电(吴忠鑫 王存福)由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主办,海南开放大学、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办好电视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29日在海口举办。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社会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刘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内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海口经济学院雅和人居工程学院首席教授温铁军,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理论与政策研究员刘年艳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办好电视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从“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三新’思想指导下的海南乡村振兴与电视夜校发展思路”“创办起高质量的现代夜校”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据悉,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创办于2016年11月,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举措,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创新案例,首次开创“电视+夜校+钉钉+热线”的全新模式,通过电视课堂的形式为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打造了一个专属的融媒体学习阵地。五年来,《乡村振兴电视夜校》借助覆盖面广、受众群多的优势,帮助贫困户学政策、学技术、卖产品、找工作、解难题、找媳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振兴乡村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省夜校办主任孔令德表示,在“电视夜校”成立五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研讨会特别有意义,“电视夜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总结前五年的基础上,在提质增效上下更大的功夫,进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