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山市推行“三个三”制度 实现隔离点暖心“零诉求”

2022-02-10

春节前后,江山市丽枫隔离点共接纳隔离人员195名,其中密接人员4名。为保障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江山市以推行“三个三”制度为重点,通过精准化摸排、闭环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等“三化”举措,让隔离人员从入住之初,每天90多个诉求问题,到大年初二后实现了“零诉求”。

微信图片_20220204183836.jpg

专班人员按照我市疫情防控隔离相关要求,精准化摸排,对隔离点位的环境卫生尤其是“三区两通道“进行再排查,确保硬件设施100%达标。对于隔离人员做到精准掌握,实行每日动态报告制度,主要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实行闭环化管理,对于隔离点人员实行“三个三”工作制度,通过每天常态化开展登记和销号,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开展人性化服务,从隔离人员之前每天有90多个诉求,到大年初二后的零诉求,数字归零的背后,凝结着隔离点工作人员真正为对方着想,把隔离人员当成自己亲人的人性化服务。专班由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一线,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在让隔离人员对江山周到服务真心点赞的同时,也让年轻医务人员感动得要求申请火线入党。一开始专班收集到的问题较多,涉及维修、生活、服务类等各种问题,通过工作人员设身处地、推心置腹的暖心服务,每天对反馈问题进行建档销号,逐一解决,实现了暖心“零诉求”的良好成绩。


作者:张恺祺 何望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