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中专校举行机电、汽车专业群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2022-05-25

借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校“技能节”活动的春风,日前,我市中专校机电专业群、汽车专业群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田坤、机电部主任谭星祥、2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及专业建设委员会相关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谭星祥主持。

田坤首先代表学校对企业负责人、专家的到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培养模式、教学设施等基本情况。田坤表示,新的《职业教育法》已于2022年5月1日正式颁布施行,该法明确规定国家应发挥企业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鼓励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希望广大企业创新校企合作思路,形成协同育人新机制,让职教学生有更好的就业升职出路,让现代企业有更优的技能人才来源。

培训处副主任张亮宣读校企联盟协议后,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与会人员共同为联盟揭牌。与会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各自企业的发展近况尤其是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方向,表达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参与职校教学的愿望。

谭星祥表示,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职业教育发展新时期的到来,通过多年的合作,机电部与合作企业在“职业教育不仅仅是职业学校的事”方面早已达成共识,对于如何开展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合作,校企合作联盟的成立正是校企双方长时间探讨、尝试的成果。

会后,分别举办了机电群、汽车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行业专家与会。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机电部实训楼,对学校高水平的实习实训给予了充分肯定。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