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中专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联盟成立

2022-05-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提升协同育人品质,日前,丹阳中专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香逸大酒店、水中仙酒店集团、金陵饭店等本地区知名酒店经理,学校副校长周建平、商贸部主任朱群跃及烹饪、酒店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群跃主持。

周建平表示,校企合作是职业学校办学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提高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托。企业全程参与学生的培养,不仅能提高学生对企业的认可度和忠诚度,健全企业选人用人的管理制度,也能降低企业招人和用人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校企合作是能否双赢,取决于校企双方合作的密切程度和措施的落实深度。

参会酒店均是与学校合作多年的单位,对于校企合作带来的红利都深有体会,每一位酒店负责人对于如何加大合作力度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时,校企双方就基于现代学徒制的教学模式的改革、五年制学生培养模式、网络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法规政策,也就校企合作的部分细则进行了落实,为校企双方搭建了包括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在内的全方位合作平台。

 

4.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