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展示职教风采 ——丹阳中专第十七届技能节圆满落幕

2022-05-25

日前,为期一周的2022年第八届职教活动周暨丹阳中专第十七届技能节落下帷幕。本次技能节比赛共有3180名学生报名参赛,涵盖了48个赛项,共计决出一等奖331名,二等奖632名,三等奖873名。

本次技能比赛除了传统的“线下”比赛外,面点制作、直播带货、数控车、艺术表演(舞蹈)、工业机械自动化、数控复合加工、网络综合布线、维修电工等8个项目全程“在线直播”,向社会、家长充分展示了职教学生的技能风采。

“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本次技能节比赛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技能热情,为全体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专业学习成果的舞台。通过竞赛,也有助于引领和促进与赛项相关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参与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业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4.jpeg


1.jpeg


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