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带着微笑担当,不忘初心尽责——记丹阳中专抗疫先锋 窦彩霞

2022-05-25

微笑,能够化解各种难题,传递“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誓言,微笑,能够让人倍感温暖,化解忧虑、拉近彼此的距离。窦彩霞,丹阳中专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也是护理班班主任、应急救护社团指导教师、学校医务室负责人,在疫情反复当下的当下,她常常是忙得脚不沾地,但她从未抱怨,总是微笑面对。

微笑,是责任在肩的担当

作为防疫小组成员,窦彩霞深知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

每天,她时刻关注着最新的防疫政策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按照“三案九制”及“科学、规范、有序”的工作要求,协助分管校长统筹安排并严格落实。为能够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布置工作任务,及时关注、回复防疫咨询,窦彩霞“机”不离手,并把学校防疫工作群置顶。

春节以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这就需要窦彩霞一遍又一遍地统计全校师生、家长及相关人员在疫情突发地区的旅居史和接触史。疫情不等人,所有的相关统计都必须要在最短时间完成。她只好利用午休时间汇总学校各部门上报的统计表,及时跟踪、及时反馈,绷紧防疫这根弦,夯实防疫堡垒。

连续紧张的工作,让窦彩霞略显憔悴,对此,她常常微笑一下,用手捋一捋略显凌乱的刘海,继续一头扎进一堆表格当中。

微笑,是咬紧牙关的坚持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校医务室的负责人,窦彩霞的任务更重了。核酸检测每周一轮,她必须提前一周安排好全校5300余名学生、400余名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事宜;日常疫情防控必须做扎实,她每天及时准确地做好好学生一日四检、教室通风消毒督查,学生因病缺课、师生每日行程报备统计,以及为符合复课条件的师生开具复课证明。对于那些来到医务室咨询疫情或其他疾病的师生,窦彩霞从来没有因为疫情防控任务重而随意应付,而是耐心回答,给出合理化的建议,踏踏实实为师生服务。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为清楚地了解新冠病毒和疫情防控,学校利用橱窗的防疫专栏、每周三的防疫主题晨会、防疫主题黑板报以及防疫告家长书等进行宣传。这些工作,也都有窦彩霞的付出。此外,她还承担着学校卫生、健康方面的各种项目的创建工作,这更是加大了她的工作强度。不过,窦彩霞脸上永远挂着淡淡的笑,让人坚信:她可以坚持住。

微笑,是齐心抗疫的承诺

学校防疫政策没有谁比窦彩霞更清楚,但自己清楚还不够,作为班主任的她,还必须要让所有学生和家长明确防疫要求,只有这样,班级的防疫工作才能贯彻下去。为了做好班级的各项统计和日常防疫,窦彩霞不得不把有限的时间再挤挤:少睡会、吃饭吃快点、走路走快点……她硬是通过这种超乎常人的对时间的吝啬,完美地履行好一个班主任的职责:防疫主题班会获得好评,主题板报评比获得一等奖,班级管理得到学校肯定。也许有人认为,这样的一名班主任,可能异常严厉吧。不,你错了,她脸上常常带着微笑,师生关系极好,是学生心中的“大姐姐”。这不,“姐姐”下班了还有事情——窦彩霞班上有两名学生因疫情滞留在常州,至今未到校上课。她每天利用夜晚的时间,主动关心这两名学生,稳定安抚其情绪,帮助她们做好居家防疫,制定好学习计划。

微笑向暖,安之若素。窦彩霞那浅浅的微笑,映射出她对工作的尽心尽力,对师生的全心全意。这,也完美诠释了她入党时的初心——心存美好,服务师生,彰显了丹阳中专“最美守护者”的风采!


 

窦彩霞1.jpg


窦彩霞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