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增收】临泽县平川镇:有机西瓜助农“甜蜜”增收

2022-07-13

时下,走进平川镇平川村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西瓜基地,绿油油的西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掩映其中,眼下西瓜已陆续成熟上市,远近闻名的“陈军西瓜”不仅外形美观皮薄籽少,而且口感清脆甘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挑选购买。

据了解,该合作社通过科学化管理、精细化种植方式,种出的绿色有机西瓜口感好、品质优、产量高,已连续多年获得有机食品认证,市场前景较好,经济效果显著。借助多年种植西瓜的经验,今年,该合作社积极培育新品种,为进一步擦亮品牌和提升效益积蓄发展动力。

“今年种了十亩西瓜,产量大概是八万斤,(收入)大概就十万元。”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秀芳说。

今年,平川镇紧紧围绕“一廊两翼五园多点”乡村振兴空间布局,立足资源优势,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支持引导墘盛、百汇绿海、陈军西瓜等新型经营主体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延链条”转变,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和壮大特色农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李炳、张朝军、贾兰蓉)


编辑:史雪婷

核:吕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