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千师访万家”我们在行动----信阳市六职高防溺水宣传

2022-08-02

7月21日中午12:50,学校党支部书记信全福同志,在结束上午匆忙的工作后,按照上级会议要求,立刻带领职一年级董勋副科长及包保班级班主任到肖王、洋河、龙井、胡店等乡镇看望留守儿童、入户开展防溺水、防火、防雷击、防电诈、防食物中毒以及交通安全等宣传工作。

        第一站到达洋河镇,看望了一(15)班学生马芳草,陈龙等人。见面后信书记首先检查班级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亲自查验学生手机,检查班主任每天发的防溺水宣传教育知识,和学生亲切的交谈,关心学生暑假生活情况以及假期生活安排。了解学生需求并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温习功课,有问题随时联系,随时沟通。

            第二站到达肖王乡,看望慰问一(6)班学生余晨。当信书记了解到该生是一名留守儿童时,立刻亲切地拉着他的手关心孩子的生活情况,询问与父母的感情及联络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信书记亲切地给孩子讲解如何防溺水、防诈骗、防雷防电、防食物中毒等知识,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强、健康成长。

  第三站到达龙井乡看望一(12)班王泽宇、王泽利等学生,信书记亲切地与学生家长交流,并就职业教育的前景与发展方向向学生及家长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前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职业教育的未来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最后,踏着夕阳的余晖,信书记一行来到胡店乡看望一(12)班学生张莹莹、张洁、张震、李凯、王乐强等,孩子们看到信书记及老师一行后亲切地围了上来,主动邀请老师们到家里坐一坐。孩子们亲手给老师沏上一杯杯热茶并切开自家地里的大西瓜和老师们围坐在一起热烈的交流。信书记鼓励他们立志成才,报答父母,报效祖国。最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老师们道别。


  天气炎热,阻挡不了信书记对孩子们的牵挂;路途遥远,阻隔不了信书记对孩子们的关怀。

更新于 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