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外贸单证操作》课程被评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优秀典型案例”

2016-12-13

  11月25日,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全体理事工作会议暨2016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会上评选出了2016年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于雷老师主讲的《外贸单证操作》课程被评为优秀典型案例。

  此次案例征集活动由全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共同发起,旨在推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在线课程等新型网络教学资源的有效应用,促进互联网技术与高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高职院校“互联网+”条件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此次活动全国共评选出24门课程,高职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一线教师进行案例提炼,共有6门课程进行了申报。

  学院自2014年启动了“线上、线下,职场化”为核心特征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至今已开发600余门课程。《外贸单证操作》课程为首批试点课程,迄今已历经三轮优化。该课程基于学生认知规律,秉承学习者为中心理念,在行业、企业专家支持下,以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切入点,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探索和完善“职场体验 贸易实战”职场化教学与“在线学习+翻转课堂线下学习”融合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增强了学习效果。

  该案例入选,是继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入选“中国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典型案例后结出的又一硕果,标志着学院在这一领域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来源:中国高教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