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酥梨

2018-11-13


  祁县酥梨有40多年的栽培历史,主要分布在古县、城赵、峪口、东观等乡镇海拔800--1200米的丘陵山区。土层深厚、土壤肥沃、雨量适中、昼夜温差大、有效积温高等地理条件为优质酥梨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

  套袋酥梨以其果形端正,洁白透黄、皮薄肉细,香甜酥脆,果汁多,糖分高、营养丰富、品质上乘的特点,被誉为"果中一绝、梨之上品",畅销国内各大城市,并打入国际市场。

  地域范围

  祁县酥梨种植主要集中在县辖行政区域小古县镇、东观镇等8个乡镇。

  特定品质

  祁县酥梨之所以品质优良,与当地特有的地理环境关系密切。祁县地处黄土高原,其所处的经纬度正是我国优质酥梨的理想产区;加之处在太岳山北麓,地势由东南渐向西北倾斜,从山地、丘陵逐渐过渡到平原,受光独特;全县境内年均无霜期171天,平均气温一般介于5~10℃之间;祁县属于干旱地区,降雨量偏少,雨量集中在6~8月份,酥梨通常在4月上中旬开花,这样就保证了其坐果率;另外,祁县年平均日照时数2667小时,一年中以5、6月份日照数最多,这就有效地保障了酥梨含糖量;祁县土壤属褐土和草甸土类型,其县内干湿季节交替明显,适于有机质分解和矿物质风化,通透性好,保水保肥。这些,很好地保障了祁县酥梨独有的品质特色,成为祁县酥梨特有的地理优势。

  

[推荐产品]:祁县酥梨

联系人:朱江宽

电话:13835412244

地址:山西祁县新南街44号

商品介绍:

  祁县水土钟灵秀美,生机勃勃,无冶、炼、铸之烦,无煤、铁、矾之染。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酥梨之乡。区位独特,气候适宜,培植出独一无二的祁县酥梨。祁县酥梨主要分布在海拔800-1000米的丘陵地区,土层深厚,土壤肥沃,雨量适中、昼夜温差大、有效积温高等地理条件为优质酥梨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祁县酥梨以其果形端正、白里透黄、皮薄肉细、香甜酥脆、果汁多、糖分高、营养丰富,品质上乘,尤其含钾量较高(>100mg/100g),故有祁县酥梨“钾”天下之称,被誉为“果中一绝,梨之上品”。


  2003年,祁县荣获“中国酥梨之乡”荣誉称号。2004年被确定为“中国梨产业十强县”。2005年祁县酥梨被评定为“中华名果”。2008年“祁县酥梨”被国家质监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同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祁县·梨花节”。2009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申注“祁县酥梨”证明商标。2012年1.2万亩酥梨获国际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2012年到2017年连续六年,祁县五万亩酥梨基地,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祁县以发展“精管理、精果园、精产品、精包装”为抓首,大力实施水果标准化生产和扶持水果产业化建设,引导龙头企业进军国际市场。全县酥梨面积17万亩,总产19万吨,拥有水果自营出口权的企业6家,规范化果业专业合作社65个,水果流通经纪人3000余人,果品一举拿下国际GAP认证,远销全国各大城市和出口到东盟、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等国际市场。目前已经形成了生产、贮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产业格局。全县现有大型恒温冷库240余座,恒温气调库5个,土窑洞、果窖2.3万孔,水果总贮藏能力30万吨。


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