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平遥县:协同庆票号

2020-06-04



        中国钱庄(票号)博物馆―协同庆,位于平遥古城南大街,协同庆票号旧址,该票号创立于咸丰六年(1856),由小到大,迅速崛起,为票号兴衰之缩影。
        中国钱庄(票号)博物馆有全国最大的钱币展厅,是研究中国近代金融、货币发展史的重要基地。
        协同庆钱庄票号博物馆,所谓钱庄就是专门经营银钱的兑换以及本地的存放款业务的私人金融机构,所谓票号就是专门经营异地汇兑以及存放款业务金融机构。票号取名协同庆,寓意同心协力,普天同庆之意,有平遥的米姓财东和榆次的王姓财东当时投资3.6万两白银创办的,始建于清咸丰六年(1856年),停业于民国二年(1913年),全长58年,58年共有33家分号,远至日本、俄罗斯都有他的分号,是晋商票号业当中发展速度最快,经济实力最强大的一家,占地面积2880平方米,分为七个院子,主要是后面有一座特大型的地下金库,一会我们了解晋商票号文化的同时都可以下到金库,让各位一饱眼福,切身的体验一把什么叫金山银山,富可敌国。




--->>>您想了解更多请点击:家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