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通河县:妖精泡的来历

2020-06-08

 

 妖精泡的来历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泡子边,坐落着不少村庄。有一个名叫连河的村庄,村庄中有这么一户人家,专门往外租用红白喜事的餐具。

  一天,来了一个,打听谁家租用餐具,有人告诉他,前边大院就是。这人来到这座大院前,上前敲门,家人开门问找谁,这人问是不是这家往外租用餐具。家人说是,家人就领着那个人去见主人。说明来意,主人说用完就送回来。这个人很客气,说行,说完拿着餐具就走,主人送到门外发现来人很快就不见了。主人暗想:这下餐具没地方要去了。

  两天之后,就听见有吹喇叭的声音传来,这位主人出得门来,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找,来到泡子边,看见泡子边雾气茫茫,有人影在来回穿梭,接着就什么都不见了。

  到了第三天,吹喇叭的声更响了,人也非常的热闹,人们议论纷纷,都说这泡子里有妖精。

  第四天,用餐具的那个人来送餐具,主人问他是哪个村庄的,这人支支吾吾什么也说不上来,这人问主人租费多少,主人说一席一元钱,这人付给主人的钱一分也不少,主人又问他谁办喜事,那人说是我们头儿黑鲨星和嘎啦小姐成亲,说完就往外走。主人跟随出门,想看看他向何处去,只见这人出门就朝泡子方向走,到了泡边就不见了。从这以后,人们就把这泡子叫妖精泡了。


--->>>您想了解更多请点击:家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