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缪力同心,四九镇筑起企业复工 “红色防疫墙”

2020-02-14

  2020-02-13

    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全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工作,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九镇党委与辖区的“两新”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当好“主心骨”,打好疫情“防控战”,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党员先行,党员企业一对一。连日来,政府压实复工“责任链”,加派人手进行资料审核。机关党员主动担当,协助主要负责同志加班加点,目前完成98家企业的复工申请审核,其中78家企业通过审核复工。同时组建一支46人检查队,其中党员干部41人,对复工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全方位监管,指导企业做好疫情应急救援预案,于企业上班前及收工前两个时段到企业监督体温检查工作,做到进出厂人员必测体温、必登记、每日情况必报告。

    心系企业,“两新”党组织为企业复工筹备物资。镇“两新”党总支联合镇商会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抓好企业复工防疫措施落实。为使各企业全面落实“八个一”措施达到复工条件,镇“两新”党总支、镇商会想方设法,帮助各企业购买额温枪100支,医用口罩一批,保证企业复工防疫物资供应到位。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企业党组织积极协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形成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护物资保障预案,积极配合企业摸清返程员工基本情况,稳定一线生产员工的情绪和信心。台山美环健芦荟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前返岗,冲锋在前,主动向企业主管申请协助做好复工防疫的相关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厂140多名员工进行情况摸查登记;通过微信群推送信息提醒同事要做好疫情的个人防护措施;主动协助其他员工,完成隔离室的清洁消毒工作。2月10日复工当天,全体党员积极充当企业“守门员”,为每一位进厂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疫”不容辞地为企业筑牢“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