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临泽县:多产融合 打造旅游名县

2020-05-20



近年来,临泽县充分发挥丹霞大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构建丹霞观光、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沙漠探险四大旅游版块,带动发展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民俗体验馆等旅游景点,初步形成了景区引领带动、产业融合互动、区域上下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临泽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开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风韵”的思路,突出彰显“土气、老气、生气和朝气”,深度融合生态资源、休闲旅游、观光农业、民俗文化等要素,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农村“三变”改革,科学谋划乡村旅游总体布局,大力培育景区辐射型、田园风光型、通道景观型、农业观光型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形态,开发了一批农事采摘、花卉观赏、垂钓休闲、户外体验、特色民宿、民俗展示、农家美食等乡村旅游项目,推进全县旅游由景区观光型向乡村休闲度假和生活体验型转型。

五一节期间,《丝路花雨》主角“英娘”扮演者周虹领衔的飞天舞表演团队在七彩丹霞景区演出6场次,使游客在欣赏七彩丹霞绚丽色彩的同时感受甘肃文化艺术的魅力。

“通过这方面的宣传,让更多的游客来这里。”甘肃润阁影视传媒公司陈兴阁说。

今年,沙河镇推行“三变+乡村旅游”模式打造的一处集生态开发、农业技术研发、水果蔬菜培植、农家乐观光旅游、园林绿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

“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我们绿临生态园的特色,我们将会不定期举行同类的活动。”绿临生态园项目主管 林圆凤说。

在提高文化特色吸引游客的同时,临泽始终把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作为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功能的关键常抓不懈,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旅游产业要素持续优化,目前累计实施重点项目51项,完成投资60亿元

在临泽县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三期老爷车博物馆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基槽浇筑作业。

“自2月27日复工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展开,至目前,全体地基开挖完成,A、B区地基现浇完成(垫完),C区钢筋柱子已立完,预计6月底整个完成项目。”丹霞文化旅游村三期配套项目负责人代有江说。

至目前,全县累计培育创建A级旅游景区7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4家,2A级景区1家),星级饭店5家。全县直接从事旅游服务的从业人员达0.62万人。仅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全县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连续10年保持30%左右的增幅。(张钰玮、赵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