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阿荣旗:教科体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巡讲

2020-06-02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阿荣旗已有37所中小学校开学复课。为了更好地引导师生适应新学期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旗教科体局心理辅导站迅速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巡讲队伍,面向全旗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57日,召开了全旗心理健康教育巡讲启动会,倡导大家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心理健康教育巡讲团集体研讨工作计划,确定好主题和内容后分头备课,随后进行了研磨试课。

 

 

        510日,巡讲团成员徐成春针对疫情之下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师生情绪、认知、行为及生理等方面内容,通过网络平台向广大教师作了《疫后阿荣旗中小学复学如何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冯琪老师为全旗中小学生分别作了题为《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和《点亮未来,从“新”开始》团体心理辅导,为学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514日开始,巡讲团共分为三组,每组两人带着她们的《放飞烦恼,拥抱快乐》《积极心态,向阳而生》等课题深入到各中小学校送课。目前已送课21所学校、开展讲座21节。课堂上,孩子和老师们心情愉悦,气氛轻松温馨,不时传出笑声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