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澄迈县:举行贫困群众扶志扶智军训活动

2020-06-02



  5月25日,澄迈县2020年贫困群众扶志扶智军训活动(第一期)在老城举行。

  县委常委、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卢胜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三天,内容包括理论授课和体能拓展活动,理论课程包含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励志教育课等课程。拓展活动内容包含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齐步走、跑步走等训练活动。旨在组织农村“四类人员”家庭富余劳动力(即建档立卡户、低保户、残疾户、大病重病户)开展军事训练,从转变观念、振奋精神、提升技能等方面,引导贫困群众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消极思想,让农户掌握就业技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奋进感、参与感和认同感,确保贫困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夯实基础。

  2020/5/25 林思敏 曾维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