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陕州区:中专迎“七一”结对共建扶贫党日活动

2020-06-30

  

  6月28日,我校党总支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硖石乡荆山村支部,开展了“牢记使命初心、争当出彩先锋” 迎“七一”党日活动。陕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中专校长李治朝,主讲了《牢记使命战疫情 决胜脱贫攻坚战》党课。中专副校长宁海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李治朝从目前世界疫情、国内疫情现状谈起,他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现在绝不是歇口气的时候,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一线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戮力同行做表率,疫情面前打头阵;要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守护者、引导员和排头兵;要求村委干部、学校班子及全体党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上下齐心、科学防控、压实责任,坚守战“疫”一线,强化执行、持之以恒守护平安乡村、校园。

  

  李治朝重点讲了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必须坚决完成,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必须清醒看到,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做到早谋划、早决策、早部署。荆山村要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多措并举巩固成果,在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只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真抓实干,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才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引领群众奔小康,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最后,我校14名党员参加了打扫卫生、拔除杂草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使荆山村以洁净的面貌迎接党的第99个生日到来。

  

  

  此次结对共建扶贫党日活动,增强了群众克服困难、摆脱困难的信心;引导了群众感党恩、图自强、谋发展的决心。全体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聚力精准帮扶,因人因户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决战决胜姿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