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平潮镇召开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0-07-06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助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6月5日,通州区平潮镇召开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机关中层正职、各村(居)书记、各重点工程施工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就安全生产月、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制、冶金等工贸行业专项整治和危化品网上申报等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事故无小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要强化督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村(居)、部门、企业和个人,要紧町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特别要抓好夏季高温期间的各类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的科学管理,认真负责做好安全工作细节。



  会议要求,要时刻警钟长鸣,认识到位。全镇上下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要切实把事故教训转化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工作措施。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要真整实改,下功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现零亡人事故的目标。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通过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强化发现风险和问题的自觉,排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撰稿: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社区教育中心 陈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