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正当时 青春怒绽放】丹阳中专抗疫志愿者陈越东、单杰翔

2022-05-05

陈越东,男,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2020级计算机应用专业20323班学生。2022年3月,丹阳周边疫情突发,陈越东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

4月6日—8日,陈越东服务于丹阳市开发区车管所。每天,陈越东和车管所工作人员,在车管所办证大厅外向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排好队,不要插队。”“请口罩过鼻,不要随地吐痰。”陈越东不停地重复着。针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文化程度不高的人员,陈越东耐心询问,帮助他们填好信息。对一些试图“讲关系”,甚至态度不好的人员,陈越东也是从不徇私,严格按照防疫政策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4月16日,陈越东又来延陵镇赵巷村,协助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陈越东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发放口罩,检查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同时还热心帮助一些行动有困难的村民。陈越东的积极表现赢得了社区人员和在场村民的交口称赞。

单杰翔,男,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丹阳中专办学点(丹阳中专)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8311班学生。4月15日,单杰翔周末放学到家,听说陵口新村核酸检测点需要2名核酸检测登记人员,单杰翔立即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村委会抗疫志愿者。

4月16日,单杰翔早早起床。6点30分,他就和医护人员一起穿上防护衣,来到陵口新村门口的全民核酸检测点,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登记工作。到下午1点40分,单杰翔共计完成1000余份全民核酸检测登记。

据悉,这并不是单杰翔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早在2020年,武汉疫情发生以后,他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参加了陵口村第九网格点的敲门行动。

近期,全国疫情频发,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的青年学子们已有多达数十人参加了社区或政府部门组织的抗疫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地方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陈越东(中).jpg


陈越东(中)

5.jpg


陈越东(中)

单杰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