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深化志愿服务 倡树文明新风

2022-05-25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志愿服务力量,连日来,安徽巢湖各地积极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俭”、“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追求文明 崇尚法治”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启迪群众思想,培育文明习惯,让文明新风在巢州大地劲吹。

  反对浪费 崇尚节俭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树立居民们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卧牛山街道花园社区和健康西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商户和社区居民发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倡议书,并且和群众交流关于勤俭节约的思想理念,倡议广大居民群众,无论在家吃饭、外出聚餐还是取自助、点外卖,把够吃就好作为一种习惯,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合理膳食,拒绝野味,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激发孩子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卧牛山街道桥头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者捡烟头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带动居民养成“烟头不落地”的习惯,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5月8日,凤凰山街道长江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巢湖市彩虹社区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小小志愿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追求文明 崇尚法治

  为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凤凰山街道黎明社区和天河街道望城社区志愿者们通过搭建宣传台、设置展板等形式开展“反对邪教 支持法治”志愿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追求文明 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




  为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展示志愿服务风采,巢湖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体系,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将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百姓身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践行文明新风尚,让文明的种子植入每个市民群众心中,开出绚丽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