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合作办学协作会2023年会的通知

2023-12-08

有关省(区、市)教育厅(教委)、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职成教处,各有关职业院校和各会员单位: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合作办学工作,助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根据教育部职成司2023年工作安排,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合作办学协作会将举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合作办学协作会协作会2023年年会”,现将对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2月23日-25日(23日报到)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

  二、活动内容

  (一)总结研讨围绕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东西合作如何主动适应现阶段人口和社会结构变化的新情况,充分挖掘东西双方资源优势,通过政府支持和社会参与,形成更加稳定良好的东西职业教育协调发展新机制。

  (二)加强和完善东西合作平台建设,扩宽平台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为东西双方深化合作,打造更丰富的形式和内容,让双方优质资源更加发挥作用,让更多的西部地区学生接受高质量职业教育。

  (三)探索推进智慧教育,助力东西合作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式的数字化转型,助力东西合作,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四)实地考察、观摩访学当地职业院校东西合作典型理念和实践经验。

  三、参会人员

  1.职业院校校长,招生就业分管领导,招生就业办负责人,院校教务、实习实训处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等。

  2.协作会会员单位与相关院校及教育机构、企业的代表。

  3.有关省(区、市)教育厅、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职成处(职教处)相关负责同志。

  4.邀请教育部有关领导、职业教育专家、教育与行业学会(协会)机构负责同志莅会。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地参会单位填写报名回执,与会人员名单请于12月13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会务组收到参会回执后将发出报到通知,并详告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等。

  (二)会议食宿统一安排,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参会人员每人缴纳会务费980元(省级与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人员不缴会务费,住宿与交通费自理);

  (三)会务组联系人:姚老师 18061120303 李老师13511051050

  报名信箱:hzbxbm@163.com

  协作会网站: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网https://svsce.org.cn/(可登录下载通知原文)

  附件:1.参会回执.docx

             2.合作办学信息统计表.docx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协作会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