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传承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2023-12-11

——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2023年12月8日,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在红旗路校区隆重举行了“纪念“一二·九”歌咏比赛,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党的使命,切实培养学校广大师生们的家国情怀。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濮阳县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李杰、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股副股长胡明喜,县职教中心校长张富献、书记刘峰,副校长邵希田、郭培伟、常建德暨红旗路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奋斗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把爱国热情自觉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勇前行。 


  本次活动由濮阳县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李杰致辞。他指出,在第88个12.9运动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濮阳县职教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歌咏比赛活动,旨在培养全校师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热爱祖国、团结拼搏、勇敢自信的团队精神,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管理规范、有序发展。他希望,全校师生要发扬“一二九”学生运动所迸发的爱国主义热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资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随着主持人宣布歌咏比赛开始,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19个学生代表队参加唱红歌比赛。竹笛专业学生金晨雨等合奏笛子《爱我中华》,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祝福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热爱;高三舞蹈专业学生带来国标舞,展现了当代中职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昂扬自信的风采等等,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家乡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对党的深厚感情,并努力使自己成长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县职教中心书记刘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歌咏比赛的胜负并不是我们追求的最终目标,有团队意识、团结意识、自律能力,时刻认识到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是紧密相连的,才是这次歌咏比赛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各班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把敢于面对困难、勇于争先、力争上游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积极争创文明班级,争当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共创县职教中心辉煌灿烂的明天。他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努力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随时听候祖国的召唤和安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永葆“12.9”精神长青不老!